【人間社記者 莊美棋 菲律賓馬尼拉報導】 2019-03-20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3月16日首次展翅,由萬年寺監院知頤法師帶領,佛光青年作為海鷗哥哥、姊姊,帶著上千本書籍走入705社區。逾60位孩童齊聚社區空地,大家跟著青年唱跳學習「三好運動」,藉由聽故事,看書享受閱讀樂趣。

書車正式啟動學子閱讀興趣,開發智慧寳藏。當雲水書車展翅時,剎那間吸引了大人、小孩的目光,大人紛紛牽起寶貝的手前來閱讀。海鷗姊姊說著書本裡精采的故事,孩子聽得津津有味,也將書中的「三好運動」與生活作連結,期勉往後能落實於生活中。

705社區長Lara Teves表示,現今孩子沉溺於電視或手機,這次的活動感受到孩子從書中得到快樂,期望書車能持續造訪社區,讓孩子保有看書的熱情與樂趣。

「我的朋友一邊看書,一邊把故事演出來,很厲害!」孩童Princess分享,大家一起看書,讓他覺得讀書變有趣了,他期許,大哥哥、大姊姊能再來講故事,帶更多書讓他們閱讀。

佛光青年Daniella Uichico提到,雲水書車的構想來自星雲大師,大師希望行動圖書館如行雲流水般開往學校、社區,方便學生民眾就近閱讀,希望菲律賓的書車能走入更多地方,讓更多偏鄉或貧困的孩子,也享有閱讀的樂趣,開拓他們的視野。(陳珮榮 翻譯)。

20190321 1
法師介紹雲水書車。 人間社記者Frances攝

20190321 1
海鷗姊姊說著書本裡精采的故事,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 人間社記者Frances攝

20190321 1
孩童跟著大姊姊閱讀書籍。 人間社記者Frances

20190321 1
當雲水書車展翅時,剎那間吸引了大人、小孩的目光。 人間社記者Frances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