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俊雄 台南新營報導】 2019-03-07

佛光山新營講堂所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這個學期來回穿梭,巡迴服務偏鄉27所小學,推廣全民閱讀,拉近城鄉差距,3月6日下午利用空檔時段,海鷗書車展翅,停靠在台南市新東國中川堂,營造另類閱讀氛圍,希望藉由書畫提高生活品質,淨化社會人心。

一年才來一次,在「新東悅閱月‧新閱成福‧心動線」的活動中,適逢排有國文閱讀課的班級,才能享有難得的幸運。活動中新任校長陳琳琳看到書車非常驚艷,鼓勵孩子讀破萬卷書,充實知識當時代先鋒;國際佛光會台南第四區督導長吳錦麗,傳達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慈心悲願。

撲鼻咖啡香、心曠神怡輕音樂、引人入勝書中情節。「喜樂、愛閱、非常悅」的氛圍,讓同學們手不釋卷,沉醉在人生難得幾回有的境界裡。下課前海鷗叔叔王哲彬的魔術,也激起他們學習的好奇心。

書車造訪新東刮起一陣旋風,掀起讀書渴望與熱情,希望莘莘學子們能把「讀一流書,做一流人」做為終身的承諾。

20190307 1
活動中新任校長陳琳琳(右2)看到書車非常驚艷,鼓勵孩子讀破萬卷書,充實知識當時代先鋒。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攝

 

20190307 1
工作團隊與新東國中校長、師生合影。 人間社記者黃俊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