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員林講堂 張早 彰化報導】 2015-12-26

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依約「飛抵」彰化縣竹塘鄉田頭國小,這是一所學生人數不滿百,活力卻百分百的的偏遠小學,熱愛閱讀也鍾情公益,優越表現「獎」不完。

五年甲班師生興奮地迎接雲水書坊,級任老師陳韻如領著孩子們致贈「聖誕禮物」:一張製作精美的大卡片。員林講堂海鷗叔叔蔡文榕和Jack爺爺、校長阿嬤、三好媽媽陳碧嬌開心地代表接受。

陳老師熱情的表達謝忱:「我們感謝雲水書坊不辭辛勞送書、送愛、送關懷來偏鄉,帶來無窮的知識寶藏,也帶來服務奉獻的典範;還要感謝慈愛的Jack爺爺和熱心的郭美晴督導贈送一年一個月的《人間福報》,提供精神食糧。」且表示「有福報」的田頭國小,未來13個月的讀報教育一定更精彩、豐富。並開心的送上小禮物給每一位書車義工,「今天是我的生日呢!」「Happy Birthday!」「生日快樂!」,歡樂、溫馨的氣息洋溢整個空間。

孩子們口中的「Jack爺爺」與「校長阿嬤」分別是員林教師分會的督導宋述田與退休校長張早督導,三年來因書車與田頭國小結緣,看到偏鄉小學的需要,也看到田頭團隊的耕耘。於11月份在佛陀紀念館舉辦的「國際書展暨閱讀博覽會」,幫田頭國小訂了一個月的《人間福報》,隨著書車造訪,獲得師生極佳的迴響;永靖分會郭美晴督導偶爾客串「說故事義工」,獲知此樁美事,慨允接力,加贈一年,令「有福報」的田頭師生雀躍不已。

聖誕節前夕「甜在田頭」!彰化縣偏鄉田頭國小,因擁有《人間福報》,有「福報」的田頭國小校園中,純真赤誠的感恩心滿溢,海鷗書車快樂的展翅,雲水書坊旗幟感動地飄揚!

20151224 1
田頭國小小朋友純真赤誠的感恩心滿溢,海鷗書車快樂的展翅,雲水書坊旗幟感動地飄揚。張早/攝

20151224 1
田頭國小孩子們致贈雲水書坊的「聖誕禮物」。張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