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黎維桂 新竹報導】 2015-12-18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2月18日開往新竹市立龍山國小,受到學校老師及小朋友的歡迎,2年級老師駱玟菁表示,看到小朋友迫不及待想借喜歡的書,可以想見雲水書坊的到來,是送給學生最好的耶誕禮物。

雖然天氣冷颼颼,在國際佛光會新竹第二分會副會長許秀卿帶領7位義工擔綱說故事媽媽中,引領學校幼兒班、二、三、四、六年級學生200餘人戶外共讀,享受讀書樂趣。只見小朋友守秩序地排隊借書,在老師、故事爸爸媽媽帶領下,分三梯次戶外讀書,林老師表示:「小朋友有機會在戶外看多元化的書,這種氛圍很棒!」

就讀3年級的張詠捷說,看《菲律賓尋寶記》主角尋寶過程,感覺很緊張、刺激;也喜歡看地球構造、板塊移動、地震測量的書。2年級生范綱甫分享,《飛機怎麼製造》這一類的探險、漫畫故事書很吸引他,讓他內心也能擁有一方想像的空間。

鄧仁惠老師指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開進校園,讓小朋友可以在戶外閱讀、討論,從小培養愛讀書的習慣,難得的經驗,對學生而言,經驗彌足珍貴。

駱玟菁老師提及,感謝佛光會義工協助,讓小朋友借書、看書皆能活用不死板,同時也能體驗班上同學共讀的樂趣,「加上共讀可以激發小朋友的求知欲及創造力,養成好品德,這是e世代年輕人最需要的。」

擔任閱讀推動老師林靖芬說,戶外閱讀,可以養成小朋友讀書的習慣,未來將規畫讓每一班級有機會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20151218 1
說故事媽媽郭芳君陪同閱讀,一起分享閱讀歡喜。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

20151218 1
校長楊文祝(中)陪同學閱讀,同學也高興的與校長分享閱讀喜悅。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