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邱乾海 苗栗造橋報導】 2015-12-17

雖然冷鋒過境,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卻在這波寒流中,12月17日在苗栗縣造橋鄉龍昇國小展翅,全校師生不畏寒冷,在校長楊文祝帶領下,在校園一齊歡喜閱讀。

楊校長感謝佛光山大明寺雲水書車及義工,在寒冷的天氣裡,依然來到偏鄉學校,讓學生閱讀到不一樣的知識。也告訴學生,今天是書車本學期最後一次到校,希望同學好好把握時間,閱讀好書。面對滿車的好書,校長、老師也加入陪讀行列,與學生一起看書,分享書香氣息。

六年甲班學生陳姿穎在閱讀時,對於學齡前的小朋友,也兼負起小老師的責任,一字一字地唸給小朋友聽,為三好兒童的表現做了最好的示範。

三年甲班學生邱彥翔雖然是學習障礙生,但是不減閱讀的興趣,說故事媽媽也細心陪讀,一起在書本中發掘生命的光和熱。

20151217 1
說故事媽媽郭芳君陪同閱讀,一起分享閱讀歡喜。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

20151217 1
校長楊文祝(中)陪同學閱讀,同學也高興的與校長分享閱讀喜悅。 人間社記者邱乾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