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劉聰梅 基隆報導】 2015-10-30

佛光山極樂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0月29日在碇內國中吳組長和老師的期盼下,緩緩地駛進校門。雖然該校是本學期才進駐書車,但是許多學生對展翅的書車並不陌生,因為在念國小時就認識了「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

校方表示,申請書車駐點服務,最大的因素是希望讓學生藉由閱讀課外書籍,舒緩課業壓力,進而培養閱讀興趣。707班老師凃文玲也表示,其實現在學生的功課並不多,但是壓力並未降低,因為參與課後補習的仍是多數。因此希望同學能多閱讀平常較少看的書籍,以增廣見聞。

三好媽媽在陪伴孩子們讀書時,也會提醒學生認識三好,並力行三好於生活當中。義工們表示,行動圖書館巡迴校園已3年多,踏進過無數校園,和書車一起陪伴孩子閱讀,散播書香、傳達善美,也和孩子們一起成長。她們最大的喜悅來自孩子們純真的笑容,這也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熱情來源。

秋天的艷陽,已不復夏日的炙熱;徐徐的微風,令人格外舒爽。學生以大自然為教室,放鬆心情,享受閱讀的樂趣。讀書不只是為了考試,雲水書車除了散播書香,還提供學生療「鬱」的空間,讓學生在閱讀中舒展身心,開拓心靈的視野。

20151030 1
老師陪學生們一起閱讀。 人間社記者劉聰梅攝

20151030 1
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是義工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熱情來源。 人間社記者劉聰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