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妙成 雲林斗六報導】 2015-10-22

原本在品高公司服務的張宇杰,因見斗六禪淨中心法師苦尋不著合適的人選擔任駕駛雲水書車的海鷗叔叔,故而發心承擔。

張宇杰為拉近與孩子們的距離,不僅自掏腰包買布偶,在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開至各校時,還細心地向小朋友講解取書規矩,並教導小朋友如何愛護書本以及上下書車的安全注意事項。

張宇杰為讓小朋友對與書本內容產生興趣,自行製作各種動物摺紙以作為孩子讀後的問答禮物。對低年級小朋友,張宇杰更是用心,不但為小朋友講說書本內容,此外,他也會選取優良報章內容如《人間福報》教育版、青少年版、奇人妙事等,為小朋友講述。

未曾受過任何培訓的張宇杰,希望對教育更進一步了解,舉凡假日雲林區有相關教育講座,他都前往聆聽,並參與斗六兒童故事館的活動,將學習到的說故事技巧,實際運用於他所服務的各個小學,而他的用心也深受孩子們的歡迎。

服務雲水書車半年來,張宇杰說看到孩子們快樂學習,在互動中自己也感到無比歡欣,這就是最大的收穫。

20151024 1
海鷗叔叔張宇杰以布偶搭配故事書,講說生動,引發小朋友閱讀的樂趣。 人間社記者張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