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圖:臺中市永安國小教務主任 塗佳儒】 2015-10-10

聆聽與閱讀是學習的關鍵鑰匙。在這充斥著3C產品的網路時代,帶領孩子閱讀好書是家長、老師的高難度挑戰,雲水書車的服務正與教育的理念不謀而合,為學生們開啟另一扇閱讀之窗。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每學期定期到本校服務,方便本校學生就近看書、借書,提供小朋友戶外閱讀的不同感受。除了學校圖書館的資源,學生又多了接觸圖書的機會,在義工媽媽的陪伴下,學生全體坐在書坊旁看書,沉浸在書香裡,畫面多麼溫馨!三好說故事媽媽也會為小朋友講發人深省的故事,小朋友個個是聽得津津有味呢!

閱讀對於學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很大,當正向的價值觀在小小的心靈中發芽茁壯,不僅可以提升生活品質,也可以拓展人生的視野,這不正是教育的最高使命。感謝雲水書車與隨車義工們的無私奉獻,才能讓書香充滿永安校園。

20151010 1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提供小朋友戶外閱讀的不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