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 高雄報導】 2015-09-12

痛失愛女,退休國小老師林素美隨著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深入偏鄉為小朋友說故事,慢慢走出喪女之痛,她發願當教育終身義工,還獲頒教育部教育奉獻獎。

林素美對女兒有很深的期許,用心培養女兒赴美攻讀音樂學位,林素美的女兒返國後在中山大學任教音樂,不幸因肝癌去世,讓退休後的林素美終日消沉,一個因緣,林素美成了「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故事奶奶,讓她找到重生的希望。

全台第一台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在2007年1月啟用,因服務成效卓著廣受歡迎,至2011年全國已有6台書車,分別巡迴於高雄、屏東、嘉義及宜蘭地區的校園、社區及參與地方各項活動,將書香傳送至各地。

20150912 1

林素美8年前隨車到偏鄉,書車所到之處,就有林素美為小朋友說故事的身影。

75歲的林素美,說故事時,還會戴上動物造型的頭套與手套,吸引小朋友也啟發他們的想象力,讓行動書車所到校園充滿歡樂與笑聲,「書車奶奶」的聲名不脛而走,特別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林素美擔任教育義工15年,還為年輕驟逝的女兒成立「許淑君獎助學金」,資助在藝術領域表現優異與勤奮向學的兒童,將教育的愛帶入監獄,引領受刑人改過向善,擔任義工的熱忱令人感動。

20150912 2
林素美隨著雲水書車,至偏鄉為小朋友說故事,走出喪女之痛,獲教育奉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