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9-02-23

佛光山福山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希望、嘉惠學子,2月21日展翅到彰化縣芬園鄉茄荖國小及彰化市大竹國小傳播書香,國際佛光會福二及台化二分會佛光人與書車義工釋疑解惑,陪伴200多名學童在風和日麗、微風吹拂的大樹下享受輕鬆自在的戶外閱讀樂趣,實踐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走入人間」廣行「三好、四給」的教育宏願。

海鷗叔叔許坤鏘向學童說明「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取閱及借書規則,並介紹在佛陀紀念館舉辦「2018年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時選購的新書已加入服務的行列,鼓勵學生選取喜愛的圖書閱讀並分享心得,增強記憶及口語能力,訓練上台演說的勇氣。

三好阿姨尤素蓮帶領小朋友高舉雙手,做出「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動作,鼓勵孩童在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力行三好,並從教室、學校帶回家庭、推向社區,讓「三好滿人間、社會更美好」。

大竹國小五年三班26名學生向書車義工行禮致敬,高喊:「謝謝福山寺、謝謝三好叔叔及阿姨!」導師黃俊璁表示,1月7日早晨接獲福山寺佛光人送到班上的臘八粥,溫暖孩子的心,同霑佛陀成道的法喜;多年來「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優質圖書,帶給孩子無限的希望,增長知識、啟發智慧。

茄荖國小三年甲班導師林明儀感動地說,謝謝福山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好書,陪伴學生歡欣地在戶外閱讀,進而主動拾起書本喜愛上閱讀;孩子一早就引頸期盼書車入校,個個把握每月一次書車服務的機會群聚共讀,共同討論陌生的文字,分享書中有趣的畫面,欣喜地露出天真愉悅的童顏。

20190226 1
海鷗叔叔許坤鏘向學童說明「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取閱及借書規則。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20150904 1
大竹國小師生歡喜地與福山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