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日光寺 台東報導】 2015-09-18

揮別暑假,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再度展翅,與小朋友攜手迎迓新學期的來臨。9月4日先後棲息花蓮縣富鄉永豐國小和興田國小,讓孩子與書接心,汲取知識的滋養。

在喜悅和期待緊密的交織下,雲水書車一現身校園,小朋友即簇擁著海鷗叔叔、故事媽媽,展現孩童的純真與熱情。隨後,翻開書籍,開心地樂讀,校長、老師們在旁親切關照,好一幅師生和樂融融的畫面,教育的力量不就是如此涓涓細流!

日光寺海鷗叔叔陳德福表示,前往永豐國小時有一段小插曲,在到校尚有5分鐘的車程距離,正進行馬路排水工程水泥灌漿作業,實施交通管制,工程負責人員見及被擋下的雲水書車,隨即前來關懷,了解狀況後,指揮工程暫停,其他車輛靠邊,讓書車先行通過。當書車向前行駛時,所有的工作人員紛紛舉起右手向書車敬禮,還有人高喊著:「謝謝佛光山雲水書車造福學子。」這一番話,令隨車義工溫暖在心頭。

20150904 1
雲水書車到永豐國小, 幼稚園小朋友們歡喜來閱讀

20150904 1
義工爺爺和永豐國小小朋友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