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妙根 獅潭鄉報導】 2015-05-11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5月11日前往苗栗豐林國小,圖書教師為培養學童多元讀書,教務組長洪仁哲特地於校方行政公網得知而申請書坊,苗栗大明寺海鷗叔叔邱乾海說明書車緣起及使用方式,退休老師謝幸臻亦是三好媽媽,為孩童說明三好兒童養成及遵行。

林逸淑老師最近閱讀人間福報《貧僧有話要說》,成為每日最期待的時刻,總是在一早課程前就先閱讀,因為此文而真正認識佛教,顛覆傳統拿香拜拜的思維,並藉此了解正信的佛教,讓她對佛教升起學習的興趣。同時在海鷗書車的來到也分享並感謝,她說,這部書車增加學生的學習資源,並獲得課後寶貴的學習新知,書車陳列的書籍包羅萬象,富有正面的引導對課外知識涉獵幫助很大,是我與學生最期待學習的機會。

林桂蘭老師則說,學校圖書室雖有不少書籍,但礙於經費,並非每年都有新書,藉著雲水書車定期至校,小朋友能看到不同類別的新書,彌補圖書室新書短缺之憾。每次聽到書車又要到學校來了,小朋友都很期待逛書車尋寶。

小朋友對於「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行三好很有概念,因為學校會教小朋友如何實踐三好兒童,所以對小朋友並不陌生還樂於分享彼此的豐功偉業。例如同學遇到挫折會安慰並打氣,同學不小心受傷大家會幫忙扶到保健室,會將高興快樂的事情分享同學,在家中幫忙做家事照顧弟弟妹妹。

20150511 1
書車義工謝幸臻老師為小朋友講說繪本。 圖/邱乾海提供

20150511 1
豐林國小的學童在風景秀麗的校園享受閱讀,閱讀享受。 圖/邱乾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