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高雄報導】2014-10-13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因為成立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全台50部書車,為進一步推廣全民閱讀,特別舉辦2014第一屆「我愛閱讀-悅讀幸福」兒童徵文徵畫活動。此次徵件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全省各國中小學收件總計徵文736件、徵畫2550件。經過初審和複審篩選,10月10日於佛光山如來殿一樓舉行作品決審大會。選出佛光獎、特優獎、優等獎、佳作、入選等各組獎項,共計203名國中小學童得獎。

在評審委員專業、公平、審慎地評選下,優勝作品一一嶄露頭角。執行長如常法師致詞時感謝學有專精的決審老師們,並表示,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成立,乃秉持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的信念,致力推廣閱讀,將書香送到每個需要的地方。因為有雲水書車,讓佛光山走出去,弘法發展又跨出了一大步。

「大部分畫作的主題清楚,色彩、構圖均佳,充滿美感的效果,也表現出兒童的純真,內容富有教育及藝術性。」徵畫評審主委吳隆榮是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發表了他的感想。
  徵文評審委員人間福報總編輯妙熙法師說,台東有一座美輪美奐的圖書館,囿於交通不便,一年中借出的書籍不到十本。雲水書車直接開進校園,方便孩子閱讀,因而改變了孩子的閱讀習慣。此次徵文,北部參與的學校很少,希望可以將此活動擴展到更多的學校以期增加投稿件數。

得獎名單將在10月15日公佈於人間福報及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s://www.fgs.org.tw/fbce),11月8日將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

20141013 1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為評審委員們介紹雲水書坊

20141013 1
評審委員進行評審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