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知清 日本山梨報導】 2014-08-07

日本佛光山、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首部乘載希望與歡樂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8月6日上午在「身延町役場子育て支援課」佐野卓也陪同下,本栖寺監院如愷法師帶領職員星野正勝、青年義工們一行前往「豊岡公民館」、「原公民館」、「西嶋和紙會館」等身延町地區正式啟程。

書車抵達,室內的孩童好奇觀望;展翅的剎那,一群愛書孩童蜂擁而至。「車子好帥!」對於首次見到「雲水書坊」的鄉村地區小朋友,不約而同露出驚喜表情。雖逢盛夏,但酷暑絲毫不減小朋友的閱讀興致,在哥哥、姐姐的伴讀下,人手一書津津有味地閱讀,首日總計借閱人數多達50名孩童。

日本佛光山雲水書車籌備至今歷時一年半餘,山梨各區首先集眾緣之力得以募得豐富書籍,讓書香傳播各處。為嘉惠當地,在身延町役場協助安排下,適逢寒暑假期,各個活動中心皆聚集小學生展開課外學習與遊戲,因此「雲水書坊」的啟運將有利提升讀書風氣。

此外,為能與身延町內7所育幼院300名小朋友結緣,NPO法人國際ブリアー致贈可愛絨毛玩偶3箱,將由「身延町役場子育て支援課」展開分送。

20140807 1
首度見到「雲水書坊」的孩童,感到既歡喜又好奇。 人間社記者知清攝

20140807 1
日本「雲水書坊」首度啟程,孩童們認真地挑選書坊上陳列的書。 人間社記者知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