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文教基金會 高雄報導】2014-04-30

載著滿滿書籍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都會到偏遠地區讓學生們能夠方便閱讀,扮演起重要的文化教育推廣角色。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4月26日至27日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及人間文教基金會共同在本山與佛館舉辦「2014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義工進階培訓講習會」,藉由一連串的豐富課程,提升義工們的能力,期盼未來能帶給民眾更精彩的雲水書坊。全台雲水書車義工及佛館教育推廣義工近200人參與。

課程禮請宗委會主席心保和尚領眾獻燈祈福,並於開示中,讚許義工發心為大眾服務,透過行佛,更要做觀音的化身。本山副住持慧昭法師教授禪修及人間佛教的弘揚,以本山四大宗旨及六度波羅蜜實行四給的妙方。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期許大眾調整身心,清楚書車義工角色認知及教育推廣的責任;永餘法師以「菩提心,菩薩行」為題,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更加肯定自我價值;都監院頭單書記慧屏法師帶領「團體動力學」,讓義工學習如何運用團康帶領小朋友。叢林學院講師妙心法師教授「佛教禮儀」,幫助學員更了解佛門禮儀。信誼基金會親子館館長劉書萍及小袋鼠說故事劇團金尚芳為義工仔細解說解如何生動閱讀故事書及運用有趣的互動遊戲。

一連串的豐富課程,讓所有來參加這次講習會的義工們都感到受益良多。期盼能夠藉由這些講習會課程,讓更多小朋友們能夠利用「雲水書坊」,增加自己本身的閱讀能力,也讓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四給理念,深植在每一位小朋友心中。

20140430 1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期許大眾調整身心,清楚書車義工角色認知及教育推廣的責任。

20140430 2
信誼基金會親子館館長劉書萍為義工仔細解說解如何生動閱讀故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