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屏東講堂 劉文治 屏東報導】 2014-03-31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於3月13日由屏東講堂海鷗叔叔陳振南與其同修陳妹蘭,一同前往九如國小展翼閱讀之旅。服務期間,九如國小校長陳忠本,不時到書車旁關心學生閱讀狀況,也對海鷗叔叔與隨車義工表達感謝之意。陳校長表示,感謝「雲水書坊」帶給學校、學生這麼多的好書,也鼓勵學生閱讀,提供一個開心與歡樂的閱讀環境,從孩子到書車找書、借書之踴躍可見一般。「讀書好、讀好書、好讀書」是學校推動星雲大師「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三好教育外之新三好活動,惟有養成閱讀習慣,才是對孩子未來發展惟一有助益的事。

九如國小孩子們看到書車到來,無不雀躍的想趕緊找到要借的書。老師也帶領班級到書車從事閱讀課程。但是,只在現場看書是無法滿足學生看書的欲望,還要把書借回家。孩子借書人潮不斷,海鷗叔叔同修陳妹蘭女士一旁招呼孩子,一邊留心車上孩子找書情形與安全,忙的不亦樂乎!

九如國小,是所推動閱讀不遺餘力的小學,每週都安排說故事義工為學生說故事、介紹好書。從本次屏東區「佛光山雲水書坊2014我愛閱讀徵文活動」國小中、高年級組計26個獎項中,該校學生就獲得佛光獎乙名、優等獎乙名、佳作獎2名的殊榮,可見學校推動閱讀之用心。相信,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是每位學生的歡樂的泉源,是學校推動閱讀的好幫手,是推動書香社會的好伙伴。

20140403 2
海鷗叔叔陳振南協助孩子們,找到已完成借閱手續的書。

20140331 2
海鷗叔叔陳振南正忙著為孩子們處理借書手續。圖為擺放整齊的借書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