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妙會 台東報導】 2014-01-18

法務部矯正署東成技能訓練所為回饋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用智慧造福同學,1月14日舉行二手書捐贈及捐款予佛光山日光寺儀式。

東成技能訓練所長呂茂興表示,感謝佛光山日光寺承辦的雲水書坊將書香傳播到技訓所,用知識嘉惠所內的同學。此次舉辦捐款及捐贈千本二手書活動,表達回饋與感謝之意。半年多來,書車前進技訓所,所內同學也興起讀書熱潮,讓技訓所內充滿文化氣息。尤其書車進駐所內,間接讓同學的生活行為顯得有禮祥和。這些正面能量的展現,歸功於佛光山星雲大師創辦雲水書坊的理念所賜。

檢察長洪培根表示,呂所長於任期內,不論所內業務推展或對所內同學的照顧,都獲得好評。令人感佩的是,他讓書車引進技訓所,讓同學因閱讀而越來越善良、祥和。

住持滿禎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創辦雲水書坊,不僅服務社會、淨化人心,更是人間佛教的具體實踐。半年前書車前進技訓所,讓閱讀風氣興盛起來,呼籲書車開進更多獄所,用閱讀、文化的力量,淨化心靈。

此次活動尚有佛光會台東區督導長張正宗,與各分會督導、會長、幹部20餘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東分會林嶺旭等貴賓,見證這場溫馨感恩的活動。

20140118 1
東成技能訓練所長呂茂興表示,感謝佛光山日光寺承辦的雲水書坊將書香傳播到技訓所,用知識嘉惠所內的同學。

20140118 1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