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4-01-17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1月16日於福山寺展翅飛翔,迎接彰化市忠孝國小師生,當天有的學生穿著繡有可愛圖案的班服,有的班級學生穿著校服參加開幕茶會,看見雲水書車像隻海鷗展翅時,驚嘆連連,每位學生都想去看車內擺放的書籍。

海鷗叔叔許坤鏘站在書車的階梯上,首先說明雲水書車的裝置,借書的規則後,及時開放給學生上車借閱,大家主動依序排隊,一人接著一人慢慢地爬上書車,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經過一會兒的功夫,每個學生手上都有一本書,有人席地而坐,有人坐著海灘椅上,聚精會神翻著一頁頁的書。

這一群小朋友來自忠孝國小中、高年級畫畫班的學生,神情專注,靜靜的閱讀,對於書籍內容,有時也會與同學細聲交談書本的內容,彼此透過書本聯誼的畫面,顯得相當溫馨有趣。

六年級黃同學表示,對雲水書車的造型感覺到特別的親切,看見整台書車內擺置各式各樣的書本,讓喜歡看書的人更是愛不釋手,想一看再看其他的書籍。

20140117 1
來自忠孝國小中、高年級畫畫班的學生,神情專注,靜靜的閱讀,對於書籍內容,有時也會與同學細聲交談書本的內容,彼此透過書本聯誼的畫面,顯得相當溫馨有趣。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

20140117 1
海鷗叔叔許坤鏘站在書車的階梯上,首先為學生說明雲水書車的裝置,借書的規則後,及時開放給學生上車借閱,學生主動依序排隊,一人接著一人慢慢地爬上書車,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 人間社記者陳璿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