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9-02-22

優良出版社捐贈好書予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捐贈典禮,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2月22日於佛陀紀念館禮敬大廳二樓中央客堂舉行,參與的優良出版社信誼基金會捐贈6698冊、閣林出版社捐贈3172冊,為推動偏鄉學童閱讀盡一分心力,現場還有高屏地區校長等共有近50人與會。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致詞提及2013年邀約各出版社、書商參與第一屆書展,但出版社參展意願不高,過程中阻礙重重,深感原來「做好事」並不容易。邀請各校校長、學校到佛館校外教學,校長們協助製作學習單、動員才藝演出等,也使他體會到「做好事」需要因緣具足。從雲水書車、國際書展、聯合畢業祝福禮、好苗子,好事不斷開展。深刻體會到星雲大師說的:「一個人寧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不能沒有慈悲。」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表示,孩子手上拿到的書是社會善心善意的祝福,是孩子的福氣、大家的功德。信誼基金會所堅持送書到偏鄉,就要送出最好的書。得知星雲大師要在南部辦書展,他們每年都歡喜的來,跟著星雲大師隨喜功德,自己也滿心歡喜。

閣林文創公司協理江雅玲表示,參與國際書展多年,透過捐贈回饋社會和響應星雲大師的理念,讓偏鄉的孩子獲取知識。在電子化的現在,紙本書籍仍有不可取代之處,因為書本有著書香的氣息和實際的感受。參展過程中感受到的喜悅和慈悲,是參加書展最大的收穫,在這當中獲得滿滿的能量,將更有力量出版更好的書。

新南國小校長陳淑蕙、九曲國小校長蕭速農致詞分享,感謝佛館提供平台,為偏鄉孩子的學習而努力。一開始也認為南部辦書展不易,但是幾年下來,都逐步的展開、完成,如今小琉球、金門都有雲水書車,將一切不可能化為可能。

典禮上舉辦出版社贈書儀式,如常法師回贈感謝狀,普門中學好苗子表演歌曲〈佛教靠我〉、〈十修歌〉以饗大眾。出席有佛館副館長永融法師、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高雄、屏東地區多所國小校長以及台南幼稚園園長等。

20190222 1
優良出版社捐贈好書予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信誼基金會捐贈6698冊,由董事長張杏如代表。 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90222 2
優良出版社捐贈好書予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閣林文創捐贈3172冊,由協理江雅玲代表。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20190222 1
優良出版社捐贈好書予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捐贈典禮全員大合照。 圖/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90222 2
普門中學好苗子表演歌曲〈佛教靠我〉、〈十修歌〉以饗大眾。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