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 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9-02-11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2月11日開學日在普門中學舉辦107學年度第二學期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頒予普中國高中全年級好苗子獎助學金,由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頒予,會中並有捐贈管樂器,由慧傳法師授予。師生近100人參加。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這一學期看到大家的轉變,看到大家愈來愈歡喜、懂得感謝,在課業上努力精進,廣結善緣,顯見好苗子的成長茁壯。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師公星雲大師的叮嚀,還有董事長慧傳法師、執行長如常法師的指導,將之化為動力,將來懂得回饋社會。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以「梅花香自苦寒出,寶劍鋒從磨礪來」,比喻一個人如果禁得起磨練,就如同梅花一樣堅毅不拔,一塊頑鐵要成為鋒利的寶劍,就要在大冶洪爐中不斷捶打,說明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容易。師公星雲大師自小過著艱困的生活,大師看到大家的辛苦,認為應多關懷大家,要讓好苗子出頭,未來回饋社會,星雲大師是如此為芸芸眾生奉獻心力。大家所領取的是星雲大師對大家的關心與照顧,叮嚀行有餘力要幫助更多人,讓社會愈來愈美好。

此外詹閎任、蘇柏翰、劉欣耘、孫念珍、莊佳霖、莊欣儒、莊欣諭等多名同學,分享春節期間服務心得,發現工作並不容易,更能體會父母的辛苦。看到「大樹下的故事屋」前來說故事的校長們滿懷熱忱,期許自己也要像他們一樣。有的在蒙古包學會泡咖啡和蒙古的歷史文化,更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有待加強,才能和外籍人士溝通。而收到師公星雲大師給的蘋果則是服務期間最開心的事。

高三的葉冠淼感謝因為有好苗子計畫,讓他在讀書上無後顧之憂。國三的陳裕享則分享,他從國一的陌生,到現在敞開心胸,成績也逐漸提升,希望成為國一學弟妹的榜樣,成為更好的好苗子。

 

20190211 2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頒贈好苗子獎學金並合影。 人間社記者慧裴攝

 

20190211 3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頒予好苗子獎學金。 人間社記者慧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