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孫芳菲 高雄大樹報導】 2019-02-07


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自2月5日開始於新春過年假期,在佛陀紀念館犀牛區提供兩台雲水書坊、棉花糖DIY、大樹下故事屋、海鷗叔叔變魔術、與馬兒互動,還有蒙古包可以歇腳品咖啡,是親子可一起同歡樂的地方。執行長如常法師表示,主要是宣傳星雲大師辦好教育的心願,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民眾共襄盛舉,買好書讓偏鄉兒童也能有課外讀物,並獎助清寒學生讀書。

「我要寶劍」海鷗叔叔鄭士林在小朋友期待中,將氣球折出寶劍、花朵和維尼小熊等,年初二2月6日佛光山慧慈寺妙周法師帶領書車義工在佛館犀牛區服務。遊客胡媽媽臨時幫忙氣球造型,因她曾在社會局舉辦的社教學過,從基隆回娘家的女兒驚訝地為媽媽留下珍貴鏡頭,還跟媽媽預約在孫子面前表演。

慧慈佛光童軍副總團長楊淑喜表示,平時就有講故事給外孫女聽,及在安親班伴讀的經驗,且書車上都是好書,尤其小朋友最愛的繪本。她在書車上選了《小野鴨達特》和《晾毛衣》兩本,用生動的聲音吸引小朋友與家長聚集在大樹下聽故事。「因為他們都有做好事」住仁武的劉小妹妹連聽兩個故事,她喜歡三個老鼠兄弟將自己的毛衣拆掉,不約而同地重新編織毛帽、毛衣和毛褲給受凍的老鼠妹妹。

「好可愛喔!」動物也可以共襄盛舉,帶給大家歡喜,維多利亞馬場蔡先生全家陪伴白色迷你馬「賓士」、高大亮黑的「阿曼尼」,吸引許多民眾圍觀與合影。劉小姐穿著學士服,特地和爸爸從台北來佛館拍畢業照,看到駿馬立即請爸爸幫忙拍照。

蒙古姑娘溫玲在台灣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過年假期協助招待來蒙古包的遊客,雖然只會講英語,但親切又笑容可掬。陳韻涵帶著從嘉義和台南來的表弟妹,協助棉花糖DIY。陳冠人表示,從小就跟著姑姑在新年假期到佛光山和佛館做義工,抄經堂等處都有他們的足跡。「人間最美是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普門中學劉欣耘受到好苗子活動贊助學費,新春過年期間以回饋的心,奉獻好音聲,彈吉他唱人間音緣「奮起飛揚」等饗眾。

 

20190207 1
普中學生劉欣耘自彈自唱,以好音聲回饋「好苗子」活動贊助學費。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20190207 2
慧慈書車海鷗叔叔鄭士林巧手折出小朋友喜愛的氣球造型。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20190207 5
小朋友也可以自己捲的棉花糖。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20190207 6
佛光山雲水書坊旁,親子可以自在共讀。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20190207 3
遊客可以在蒙古包裡品咖啡或奶茶,休息一下再繼續走春。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

20190207 4
可愛的動物也可以給大家歡喜,穿學士服的劉小姐與高大的「阿曼尼」合照。 人間社記者孫芳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