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0 700

【人間社記者 王虹月 高雄大樹報導】 2019-01-20

音樂,是人類的共同語言,為讓現代兒童有嶄新的歌曲可朗誦、歡唱,財團法人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2018『三好兒童歌曲』徵曲活動」,希望藉由兒童歌曲傳遞三好精神,充實孩童品格教育。1月18日於佛光山如來殿梯型會議室舉行初審會議,邀請佛光山聖歌班合唱團指揮陳昱秀、資深音樂教育工作者葉馥安、歐亞管絃樂團音樂總監黃智惠、佛光出版社編輯部主任滿觀法師及總召集人蕭素惠擔任初審委員。

此次特聘請擅長寫兒歌、童詩的兒童文學作家林煥彰、馮輝岳、林武憲、方素珍、謝武彰、陳木城、林世仁、陳瑞璧、李明足、林芳萍等10位,每人撰寫6至10首,內容則取材於星雲大師著作《佛光菜根譚》、《迷悟之間》、《星雲說喻》。每位參選者之作品則以5首為限。

評審會議開始前,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勉勵評審委員,將星雲大師推動的三好歌曲傳承下去。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亦期望透過徵曲活動,提供學校及音樂界優良歌曲,除了推行「三好」,也讓大家唱好歌。

投件歌曲共123件,經過評審委員用心地審查,初審得獎作品高中年級組11首、低幼兒組17首,共28件。得獎名單將於1月31日公告在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fbce.fgs.org.tw,並在5月舉行決審大會。

總召集人蕭素惠分享,早在1954年,大師就在宜蘭成立「佛教合唱團」,1979年開始陸續舉辦的「梵唄音樂會」,將佛樂推向世界各地,為讓佛教音樂更普及化、大眾化,2003年舉辦第一屆「人間音緣」發表活動,以大師所做的詩詞公開徵曲。現在,為了培育幼苗,舉辦「三好兒童歌曲」徵曲活動,未來希望這些教材,可以推廣到各個小學。

 

20190120 2 1
投件歌曲共123件,經過評審委員用心地審查,初審得獎作品高中年級組11首、低幼兒組17首,共28件。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攝

20190120 2 2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亦期望透過徵曲活動,提供學校及音樂界優良歌曲,除了推行「三好」,也讓大家唱好歌。 人間社記者王虹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