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 台東訊】2013-07-16

「收容人也可以享受戶外閱讀的樂趣」,東成技訓所與佛光山日光寺昨天上午簽訂雲水書車圖書合作備忘錄,每個月由書車載著二千冊書籍到所內兩次,收容人將可在鳥語花香環境中,享受閱讀樂趣。

「在外不讀書,但現在拿起書也不晚,」王姓收容人表示,自己年少輕狂不讀書,犯了錯誤,成為技訓所收容人,在所長及日光寺的協助下,往後雲水書車每月兩次到所內,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書籍,很珍惜這樣的機會。

張姓收容人也說,雲水書車到所內,所長特別選擇園藝班前鳥語花香的環境,讓大家可以盡情地在樹蔭下,一邊感受微風輕拂的感覺,一邊享受戶外閱讀之樂。

東成技訓所長呂茂興指出,「每冊書都是一個寶庫」,看書可以改變收容人氣質,在日光寺的協助下,雲水書車到所內,收容人在優美的環境看書,想必能讓他們的心靈更加平靜。

日光寺表示,雲水書車全省共五十部,台東地區有一部,主要提供偏鄉中、小學生增加閱讀資源,目前日光寺共有一萬五千冊藏書,首次到技訓所提供收容人閱讀,符合日光寺推動書香社會的宗旨,也歡迎有需要的偏鄉學校,向日光寺申請雲水書車到校服務。

20130716 1
圖為收容人席地而坐,享受戶外。 /攝 潘俊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