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大樹報導】2012/11/13

巡境4天,行經東、西岸兩路線的佛光山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雲水護智車巡境活動,11月12日終於圓滿,回到佛光山福慧家園功德總迴向,星雲大師與全山大眾列隊歡迎歸來的50輛書車、8輛護智車,大師感謝海鷗叔叔與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在福慧家園一一與所有參與者握手致謝,義工雀躍的神情溢於言表。
  
星雲大師勉勵參與弘法者能施無畏,大師說,雲水書車走出去就是將智慧、光明送給大家,讓全台民眾都能與書車結緣,並受到各地學校熱情的回應,「你們能讓佛光普照佛水長流,此行把成功送給了大家,我們以你們為榮。」
  
大師進一步表示,佛學院學生歌詠《弘法者之歌》、佛光小姐歌唱《佛光青年的歌聲》,是送給所有工作人員的一份禮物,勉勵所有的海鷗叔叔與義工如同弘法者一般,要能「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藉由書車與護智車送智慧、光明給大家,以雲水書車跟人結緣,給人光明、智慧就等於送成功給社會大眾。
  
「我們要成佛很難,人間佛教著重於做人,人成即佛成。」大師例舉佛陀的弟子富樓那「說法第一」,為了去輸盧那國弘法佈教,不惜捨身無畏的故事,強調弘法者能施無畏,為使正法久住人間,弘法不畏任何的艱難,即使是捨身衛道也在所不惜。 勉眾把忍耐、緣分、智慧帶給各地學校,分送給所有的學童。

00000004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