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大樹報導】 2012/08/11

  「在城鄉差距,資源分配不均的鄉鎮,偏遠的鄉村的學童,要如何才能迎頭趕上資訊多元的時代?」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2012年義工聯合招募培訓講習會」,8月11日在佛光山雲居樓禮請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為大眾開示-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責任與使命,講解義工所承擔的責任,以及未來的使命。
  
  「雲水書坊,是星雲大師的智慧創作出來的。」慈惠法師提到,「大師常說,偏遠地區孩子的智慧與知識,不一定比都市孩子差,只是資源的多與寡。」把智慧的因緣送到偏遠的地方,給人因緣、給人好緣 ,給予偏遠鄉村的孩子一個因緣。佛光山強調「集體創作」,將光榮歸於佛陀,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己長,配合「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的需要,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把最完美部分呈現出來,帶動閱讀的社會文化風氣。
  
  慈惠法師認為,雲水書坊不是活動,活動辦完就結束;雲水書坊是永續經營的理念,參與的人要有長遠的發心,而不是以誤解「隨喜」的心態,抱持著反正到時候再看看的心理。在佛教講「隨喜」是件好事,隨喜要能帶給大家歡喜。今天雲水書坊到哪裡?都是代表佛光山,依照大師指示的作業實行。
  
  為了要弘揚佛法利益眾生,我們即使賠錢也要做,因為,弘法的目的,是以佛教徒的表現,讓所有的家長、學生都能做個好人;讓年輕人都能受到雲水書坊的影響,喜歡上閱讀,不做壞事、不吸毒,要提升生活的品德教育,能營造書香的社會,閱讀就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書車可以引導更多的當地義工投入參與,尤其是吸引退休的老師,也可加入我們義工的行列。
  
  慈惠法師殷切的叮嚀,佛光人要發願建造人間淨土,諸佛菩薩、藥師佛、阿彌陀佛要創造淨土,都必須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的時間,累劫累世發願才成就,我們也要生生世世發願建造人間淨土。

2012fgs034
8月11日在佛光山雲居樓,禮請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為大眾開示-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責任與使命,講解義工所承擔的責任,以及未來的使命。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