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安國寺 王淑芸 北投報導】2018-12-7

2018年12月5日,佛光山安國寺承辦的「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抵達台北市社子島富安國小。學校遠離都市塵囂,淡水河和基隆河將這塊土地環抱在中。

椅子尚未排好,一甲一乙兩位導師已經帶來班級小朋友,準備聽故事了!孩子們自動的協助三好媽媽將小熊椅依照往昔聽故事時已培養出來的默契,排列好位置,三好媽媽也回饋他們一早就作到了行三好中的作好事,聽到誇讚的話語,他們好高興!

在和二年級孩子進行說故事時,班級導師耐心的教導班級學生生活禮儀,張老師和同學們說要謝謝故事媽媽是如此用心的準備好聽的故事,更要感謝雲水書車帶來智慧的書寶。同學熱心地想幫忙班上其他同學,造成兩人間有點小爭執,小朋友生氣流淚,但經過老師適時教導,讓孩子重拾快樂閱讀時光!

幼兒園太陽班的小朋友接力來書車聽故事「加油,加油,加加油!」,幼兒們跟著書中的十二個月份,一連十二次的童稚加油聲,完全融入故事情境中,令人開懷!

20181207 1
一甲一乙班的小朋友排好椅子,聽取三好媽媽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