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賴台生 嘉義報導】 2012/04/17

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在兒福聯盟、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圓福寺的安排下,於4月17日上午,與圓福寺雲水書坊一起下鄉,到布袋鎮景山國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周阿姨為全校學童講解「清明上河圖」故事,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迴響熱烈。除說故事外,周美青十分關心偏鄉教育,並對雲水書坊服務偏遠地區的精神讚賞不已。

周美青由兒童福利聯盟董事、立委王育敏陪同,於上午10時30分許,低調抵達景山國小,景山國小附設幼稚園及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以熱情的「歡迎歌」迎接周阿姨,美青阿姨展現無比親和力,與小朋友一起合唱,馬上把現場氣氛炒熱。

隨後,周美青在周育賢校長、覺禹法師、張建宇督導長等人陪同下,前往視聽教室為小朋友說故事,周美青以精采的P.P.T為小朋友講解清院本「清明上河圖」故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告訴小朋友「清明上河圖」,結合藝術、建築、生活、社會、民俗於一,是十分珍貴的文物。周阿姨並希望小朋友日後前往博物館等地參觀畫作,要讀畫、懂畫,才不致入寶山空手而回。

景山國小校長周育賢自稱是周美青的粉絲,特地展現他歷年來的剪報。校方為感謝周阿姨的到訪,由校長代表贈送周美青景山國小七十週年紀念T恤、小書包及布袋特產鹽包,周美青則回贈景山國小書籍及CD。

周美青見到前往景山國小巡迴服務的雲水書坊,透過覺禹法師及義工的簡介,了解雲水書坊的運作情況,對佛光山關懷偏遠地區教育及義工師姐的精神讚嘆不已。最後,周美青女士與小朋友、佛光義工合照留影,在小朋友「歡迎周阿姨再來」聲中結束景山國小行程。

2012fgs011
周美青與小朋友互動熱烈 人間社記者 賴台生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