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黃秀蘭 新社區報導】 2018-11-27

「書車來了,好開心喔!」11月26日上午,台中巿新社區東興國小的學生,見到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緩緩駛進校園時,響起一陣歡呼聲。

當日上午,三好媽媽陳瀅如以國、台、英等三種語言發聲,為一年級和四年級的學生講繪本《發霉的紅蘿蔔餅》故事,活潑引導小朋友進入故事的情境,讓小朋友專注聆聽、思惟,台上台下互動很好。下課鐘響起時,學生依依不捨地問:「海鷗叔叔和三好媽媽什麼時候會再來?」

教務主任許燕真老師表示,很感謝佛光山雲水書車提供良好的閱讀氛圍,豐富的書籍和義工隨車服務,義工為學生朗讀故事、有獎徵答,讓學生感受「閱讀能使自己幸福,增長智慧」。

書車義工吳冬攸說明,佛陀紀念館鼓勵學童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在燈籠上彩繪出心目中的美好世界,特地邀請東興國小學生「彩繪燈籠─畫一盞幸福平安燈」,藉此機會讓小朋友彩繪心中理想的美好、幸福世界。大家彩繪的燈籠,將於佛光山平安燈會展出,增加節慶氣氛。歡迎學生邀約家人到佛館過年,或許能與自己彩繪的燈籠不期而遇。

20181127 1
三好媽媽陳瀅如以國、台、英等三種語言發聲,為一年級和四年級的學生講繪本故事,活潑引導小朋友進入故事的情境。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

20181127 1
學生展示燈籠彩繪作品。 人間社記者黃秀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