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的四十九天內,星雲大師帶領了四十位弟子前往世貿大樓遺址,爲往生的亡魂祈禱。

  四十位弟子戴著眼罩,頭盔,跟隨著大師,在警察的引導下,進入了警戒區;警方特別爲大師及前來的法師們搭建了臨時壇台,讓大師能在靠近且較安全的位置爲亡靈誦經祈願。

  大師起腔誦念大悲咒,手持楊柳枝爲亡者灑淨;繞壇數匝之後,他望著倒塌的廢墟,拿著麥克風向世貿大樓的亡靈說法:「所有的罹難者,你們大多是信奉基督及天主的教徒,我們是來自臺灣的,願你們回到你們的主身邊,放下一切,安心離去。」

  許多在一旁聆聽的廢墟整理工人及警察們,皆感受到這慈悲的音聲中所透脫的資訊,紛紛一同加入祈願:大師也爲他們灑淨。

  清涼的水珠從大師手中的楊柳葉尖,穿越悲傷的空氣,落在一個個出入死亡坑谷的救難人員身上,也落在怨歎無常的土地上。當顆顆水粒在菩薩清涼加持之後,整個氣氛即時轉?詳和,彷彿亡靈已然聆聽此聲,個個隨著天主召喚,阿拉蒙救,西方接引,前往他們心目中的天堂。

  大師放下手上的淨水瓶,對著空中發願,一旁的妙光法師用英文翻譯。他口中喃喃地說:「讓我在瞋恨的地方,散播下慈悲的種子;讓我在仇視的地方,施予寬恕的原諒;讓我在懷疑的地方,培養信心的力量;讓我在黑暗的地方,點亮智慧的火光;讓我在憂傷的地方,給予喜悅的安慰。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接受我們的祈願。」此時,有人悄悄地流下了淚......

 

音樂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