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2018-09-18

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希望、嘉惠學子,9月17日早晨停駐彰化市大竹國小傳播書香,福山寺書車義工釋疑解惑,陪伴近百名學童在大樹下享受舒暢自在的戶外閱讀樂趣,實踐佛光山星雲大師倡導「生活書香化」的理念,傳遞人間佛教「三好、四給」的品德教育。

六年一班5名學生看到熟悉的雲水書車,興奮地圍著海鷗叔叔,大聲地問:「海鷗叔叔,您記得我們嗎?」簡艾琳向許坤鏘陳述:「六年前您到先鋒幼兒園陪我們看圖畫書,三好阿姨講故事給我們聽啊!看到您頭上鮮紅色的帽子,就跟以前一樣,一點都沒變!」

巫宥陞開心地表示:「我們5個同學從幼兒園小班到國小六年級一直都在同一班,8年來都沒有分開過。」鄭湧學接著說,在大班時,看到一部龐然大物開進幼兒園,整車畫滿了可愛的圖案,海鷗叔叔將車廂掀開時,就像一隻展翅振飛的海鷗,那情景一直停留在腦海中。

葉芷彤靦腆地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鷗叔叔教導同學看書前、後要洗淨雙手,看完書要歸回原位。黃立騏回憶第一次接觸海鷗書車的印象,那天10幾個小朋友圍著三好阿姨講故事,和藹可親的三好阿姨,笑著引導大家在學校要跟小朋友和樂相處。下課後,黃立騏請海鷗叔叔播放車上音樂,隨著悠揚的樂聲歡唱,回味第一次在先鋒幼兒園三好阿姨教唱〈三好歌〉的景象。

  

20180918 1
福山寺佛光人呂鳳秋陪伴大竹國小資源班學生閱讀好書。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20180918 2
海鷗叔叔許坤鏘與大竹國小六年一班簡艾琳(左起)、巫宥陞、鄭湧學、黃立騏、葉芷彤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