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連曼欽 淡水報導】 2018-09-13

一早陽光灑入美麗的校園─淡水山區坪頂國小,一群群小朋友如鳥兒,陸續飛奔來到大樹下看書。9月13日,孩子歡喜迎接佛光山安國寺「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本學期首次服務;教務主任蔡宗展特別介紹9位小小新生孩給三好媽媽認識。

蔡主任表示,全校一至六年級學生目前不到60人,每位孩子都是寶貝。中、高年級的孩子,吱吱喳喳地說雲水書車是他們的最愛。「對啊,我也是好喜歡!」孩子爭相附和。五、六年級的小朋友,一下子安靜沉浸於書香,遨遊著美麗又有趣的情境。三、四年級的孩子不斷請三好媽媽介紹好書,好讓他們借好書回家看。一年級小小孩如剛探出泥土的小嫩芽,好奇張亮眼睛,很認真聽三好媽媽說故事。

雲水書坊安排讓孩子表演聽到的故事,別開生面的活動,引起大家興趣,一個接一個「我也要說!下一個是我喔!」各個表演得有聲有色,大受師長讚歎。

雲水書坊的來臨,帶給偏遠小學無限的希望與快樂,全校師生也以感恩的心,奉上好茶招待書車義工,溫馨的互動,溫暖大家。義工表示,願為終身義工,致力於有意義的校園服務。

  

20180913 3
三好媽媽說故事,一年級新生聽得津津有味。 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

20180913 4
三好媽媽為一年級小朋友說故事,孩子聚精會神,歡喜聆聽。 人間社記者連曼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