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0 1

【人間社記者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 2018-08-30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好苗子獎學金頒贈典禮,8月30日在普門中學國中部5樓人文教室舉行,此為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主辦、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的「好苗子計畫」,此次計有100名好苗子獲頒。出席頒發獎學金的貴賓有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佛陀紀念館顧問戴玉琴等。

獲獎同學於獎學金頒發前振筆疾書,在信紙上寫下滿滿對星雲大師的感謝。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說,為讓大家能夠安住學習,所以有了好苗子計畫,大家都是好苗子,要有陽光、空氣和水,希望好苗子們成長茁壯,開花結果,叮嚀大家要感謝師公星雲大師、佛光山常住和師長的成就,將來懂得回報。

慧傳法師分享近期有普中的好苗子去菲律賓遊學前,至傳燈樓欣賞星雲大師的書法,有人對於「放下」二字非常感動,因為覺得自己在讀書求學的過程中,壓力繁重,星雲大師的「放下」彷彿在告訴他,要有自信,不要有負擔;還有「不忘初心」,也是提醒他要效法大師,即便遇到許苦難,仍然能喜樂一生,雖然無法做到像大師那麼偉大,但至少做好「三好」。慧傳法師肯定他們成熟懂事,懂得感謝,大家可以從這些點點滴滴得到受用,就是星雲大師「給」的精神所在。

「今天頒給大家獎學金,好像我自己得到獎學金一樣開心!」如常法師表示,這都是大家靠著自己的努力才得到的,提及日前佛光大學畢業的好苗子,將到西來大學深造,畢業後想從事英文翻譯,如常法師鼓勵他回山服務,學以致用。又提及星雲大師為何要寫書法栽培好苗子,且承諾要栽培到大學畢業,「星雲大師說過,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長大,考上好的大學,以後為社會所用。」

普中國二的好苗子陶丞芸、陳佳玲手上各拿著厚厚的一疊信,這是大家寫給師公星雲大師的感謝,「我們想跟師公說『謝謝』,希望師公聽得到。」陳佳玲說,希望考試名列前茅,未來想學習設計、多媒體,創作許多適合小朋友觀賞的作品,並期許自己:「要當個好苗子!」

  

20180830 2
普門中學董事長慧傳法說,大家可以從點點滴滴中得到受用,就是星雲大師「給」的精神所在。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

20180830 3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頒發獎學金,和普中校長蔡國權、普中好苗子們合影。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