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大樹報導】 2018-07-03

佛光山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8年兒童夏令營「佛光小學堂 我會變魔術」活動,在7月1日上午將261位學員分成18組進行趣味十足的「參話頭」、「集體創作」、「我要成佛」闖關遊戲,由海鷗叔叔、義工及小隊輔擔任關主,寓教於樂培養團隊默契,發揮佛光人集體創作的精神闖越關卡,加油聲、歡笑聲洋溢會場,滿滿的歡樂氣氛。

普門中學好苗子郭家妏擔任「參話頭」關主,謝孝瑄、劉佳蓁及許譯賢為助理,請各組派出數人給予題目卡,噤聲並以身體擺出姿勢給小組成員猜出答案,在歡樂的團康遊戲中培養學員間的默契,建立人我互信的基礎。

海鷗叔叔張宇杰及好苗子鄧振進、陳華昱、謝愷岷擔任「我要成佛」的關主與助理,請各組派出4人擔任小關主,要求學員分別做出舉手、握拳、愛心、合十等手勢,並與小關主猜拳,獲勝者即可通過該關進行下一關,直到通過全數4關的考驗,在遊戲中學習禮佛儀規,教育「三好、四給」的精神。

「集體創作」由海鷗叔叔許坤鏘任關主,書車義工陳美羽、陳玫君擔任助理,要求學員口叼吸管串起十條橡皮筋,依照路線往返原位再傳給下位組員,最快依序完成動作的組別獲得優勝。

陳美羽表示,學員或蹲或站、或左或右,小心翼翼地傳遞橡皮筋,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屏除私心,以佛光人集體創作的精神完成使命。許坤鏘指出,「集體創作」寓教於樂,以遊戲訓練學童專注力、培養自信心。

 

4d68e9gpz5jbo9ahqi0je2nrh

學員進行趣味十足的「集體創作」闖關遊戲。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

 

qvqzrmf4bxa3b8e1burpdjeib

小學員進行趣味十足的「參話頭」闖關遊戲。 人間社記者李崑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