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大樹報導】 2018-07-02

令大小朋友目不轉睛、驚歎不已的魔術表演,讓人有異想不到的驚喜,充滿樂趣與歡喜的氣氛。7月1日下午在佛陀紀念館大覺堂舉辦「魔術總動員 公益表演」暨夏令營小菩薩魔術成果展,由河北省冀台文化交流中心8位老師表演精彩的魔術技法,現場座無虛席、觀眾驚呼連連。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致詞表示,欣喜見到眾多父母親犧牲假期帶著學童參加夏令營,學習魔術技巧,以魔術將歡樂帶給朋友。日前星雲大師欣賞完魔術表演,稱讚老師們聰明、智慧,善用靈活的技巧,帶給人們歡喜。期盼各位小朋友在人生的旅途上,藉由學習魔術的機會,增長知識、學識及智慧,豐富多采多姿的生活。

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郭燕清介紹歷史悠久的中華魔術,起源於夏、興盛於漢,至今已有幾千年歷史。魔術與氣功的有機結合,形成了以「手、眼、身、法、步」為核心的五訣。身穿古典式長袍大褂的郭燕清,將手、口融為一體,以嫺熟的技法表演「古采戲法」。出神入化的巧妙戲法,獲得觀眾如雷掌聲。

以大肢體動作及道具在靜默中表演「夢幻奇蹟」的李昊,將一條絲巾變成十條絲巾;以紙沾水往上灑去,卻掉下片片雪花;等精彩的表演,成功地吸引觀眾瞪大雙眼,欣賞夢幻奇特的魔術技法。

表演最後還有13位夏令營學員輪番上台表演所學,表演「紙瓣花香」、「神奇消失術」、「心靈透視」、「月光寶盒」等精采的魔術。

與會貴賓還有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依來法師、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如常法師、佛光山功德主陳和順以及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