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社記者 陳德啟 善化報導】 2018-06-03

「各位小朋友!今天雲水書車為大家帶來特別的驚喜喔!」甫結束雲水浴佛任務的慧慈寺承辦的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於5月29日至6月1日的第二波行動中,帶給台南市隆田、培文、大內、新市等7所國小學子神秘禮物。近2千人次小朋友歡喜閱讀書籍與開心享受果香甜蜜滋味。

為響應「2018年高雄大樹國際水果節」送愛到偏鄉活動,妙周法師、佛光會善一分會會長胡雀鳳、善二分會會長陳金塗等一行人,分別前往偏遠學校贈玉荷包,此次共送出200斤,小朋友高興的從法師及佛光人手中領取玉荷包,懷著感恩的心,品嘗多汁甜美的果實。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大內國小校長李英昭勉勵小朋友,期許大家要珍惜閱讀資源,同時感謝雲水書車的陪伴,充實孩子的精神食糧。這次又送來玉荷包讓師生品嘗,希望大家要心存感恩。

妙周法師說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有鑑於大樹農民是佛光山的好鄰居,並體恤其辛勞,避免中間商的剝削,因此發動佛光人共同促銷玉荷包,希望藉以改善農民的生活品質。他提及,這次透過雲水書車將玉荷包送給學校,希望與全校師生結一分水果緣,但願大家享用甜美果實的當下,能夠感受農民背後所隱藏的辛苦與汗水,進而懂得珍惜物品。

 

培文國小小朋友歡喜地領取玉荷包。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

 

 大合照。 人間社記者陳玫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