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2-1

永遠從關懷出發─106學年度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來自高屏區844位國小畢業生6月4日齊聚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歡度一場人生成長歲月中,值得回味卻永難忘懷的畢業祝福禮。 人間社記者戴良雄攝

 

【人間社記者 洪佩蓮 大樹報導】 2018-06-05

「永遠從關懷出發─106學年度高屏區偏鄉學校聯合畢業祝福禮」活動,來自高屏區844位國小畢業生、67位校長,逾千位在校生,6月4日齊聚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大覺堂,歡度一場人生成長歲月中,值得回味卻永難忘懷的畢業祝福禮。

位於屏東縣里港鄉塔樓村的偏鄉小學─塔樓國小,由校長黃志賢帶領全校學生一共58位,包含11位畢業生,第一次來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黃志賢表示,塔樓國小是個小規模的學校,學生人數雖少,卻要感謝星雲大師的宏觀遠見,創立了「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走入偏鄉縮短城鄉閱讀資源差距,為莘莘學子帶來滿滿智慧與書香氣息,也因透過雲水書坊的善因好緣,特地帶全校學生前來拓展視野,與大眾交流,讓孩子接觸國際博物館的文化薰陶,體驗活動的多元與多樣性,見證難得的盛會。

塔樓國小畢業生代表邱香綺說,這是第一次來到佛館,第一次在觀音菩薩面前接受法師為她披戴彩帶,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聚在一起參加祝福禮,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她從未有的體驗,就在為畢業生點燈感恩祝福時,忽然有一種想哭的感動,她心裡默默許願:好好讀書,以報答父母師長之恩,有一天要將所學回饋予社會。

屏東縣高樹鄉舊寮村的舊寮國小,由教導吳育仲帶領18位畢業生和1位在校生前來共襄盛舉。吳育仲表示,第一次參加聯合畢業祝福禮,帶給他相當大的啟示和收穫,讓他見識到別開生面的活動中,帶給學生是溫馨的內涵、啟發孩子善念的增長,充滿實質教育的內涵要遠勝於外在的形式。

下午的戶外教學,參觀了「貧女點燈」影片及壁畫,讓孩子深刻體會能夠關懷別人的人才是富有的人,助人的最大收穫者是自己,此趟佛館之旅,除了祝福畢業學子,也讓孩子學習如何落實三好四給,不僅彩繪夢想,也豐富同學的人生。

蔡芊妤、陳玟妞都是舊寮國小應屆畢業生,也都是第一次來到佛館參加盛會,表示很開心、很有趣,屬於她們的畢業祝福禮可以如此與眾不同,溫馨、熱鬧、又極富內涵。雖然臨別依依,但會謹記師長的教誨,進入高樹國中就讀後,一定會認真讀書,也會經常回母校探望師長。

 
 
0
0
0
s2sdefault
powered by social2s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