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緣好運」是星雲大師於二○○二年的新春期間所寫,發送給全世界佛光人的春聯。

  所謂善緣好運,星雲大師解釋道:「善緣和好運二者,都是人所需要的。有的人歡喜結善緣,雖然他施恩並不望報,可是好運還是不斷的來;有的人並沒有廣結善緣,好運也斷然不會來找他。結善緣的人,永遠的都結善緣,善緣不斷;不結善綠的人,終止善緣,善緣隨時會斷。所以善緣是好運之因,好運是善緣之果。」

  透過三好運動: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我們能夠與人結善緣、好緣。時常說好話,慈言愛語,安慰鼓勵,讚美稱揚,就像冬天的太陽一樣,溫暖人心,亦像春天百花盛開,處處飄香。隨手做好事,如舉手之勞做環保、服務人群、奉獻一己之力於社會,自然人緣也愈來愈好,功德亦妙又高。刻刻存好心,有好心就有好的做爲,心中有聖賢,做爲自己效法學習的物件,所以心田泥土營養,自然開放出道德、智慧之花。能夠奉行三好於生活之中,那麼自然好運連連。

  如大師說:「善緣好運必定有其因果關係,只是時間長短,難以逆料,今天說你一句好話,給你一點善緣,幫你解決一點困難,就是種下了好因,待緣成熟,必有果報。」所以行善不一定求回報,但其結果必定會好。因地存好心,奉行做好事,口口說好話,就能夠得到善緣好運的好果報。

 

音樂播放